自由財經

反送中》港府紓困沒幫助 零售協會籲房東「租金砍半半年」

2019/08/22 21:40

持續的反送中抗爭已打擊香港各行業,香港零售管理協會今(22)稱,政府的措施對零售業沒有針對性幫助,並呼籲全港商店房東降租50%半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今年GDP成長恐無法保1,持續的反送中抗爭也已打擊香港各行行各業,港府日前也宣布包括減稅在內、規模約151.4億港幣的一系列紓困措施,但香港零售管理協會今(22)稱,政府的措施對零售業沒有針對性幫助,並呼籲全港商店房東降租50%半年。

《路透》報導,香港零售管理協會今稱,該組織會員透露,其營業額在6月開始出現顯著下降,且從8月初至今,大部份零售商的銷售額約跌超過5成,使零售商正承擔龐大的現金流壓力。

該協會表示,香港零售商面臨高營運成本和收入降低,若情況惡化,恐不免裁員或歇業,因此呼籲全港商店房東降低租金50%達6個月,也呼籲港府對零售業提出財務援助和減稅。

反送中抗爭從6月中起出現大型抗議活動並延續至今,香港零售管理協會已因此將2019全年的整體銷售額預測,下修至雙位數跌幅。

香港零售管理協會的會員公司,店鋪共約超過8千間,員工總數佔香港總零售業員工人數超過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