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送中》澳洲也成港富豪移居選擇 投資1億可申請永久居留

2019/08/22 20:34

香港反送中抗爭延續已讓當地富豪考慮移居他國,如美國或馬來西亞,而有移民律師透露,申請澳洲500萬澳元(約新台幣1億元)「重大投資人簽證」計畫(SIV)的香港人數,也在近期顯著增加。圖為墨爾本街景。(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延燒,已讓不少當地富豪考慮移居美國、馬來西亞等國,有移民律師透露,申請澳洲500萬澳元(約新台幣1億元)「重大投資人簽證」計畫(SIV)的香港人數,也在近期顯著增加。

《路透》今(22)報導,據該媒體閱覽的澳洲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移民部門信件,該部門注意到,香港申請500萬澳元「重大投資人簽證」的數量在近幾個月大幅增加,時間正好符合反送中抗爭開始的時期。

貝克·麥堅時(Baker&McKenzie)律師事務所合夥人Bill Fuggle也表示,「重大投資人簽證」的申請數量增加,而據其客戶消息,香港的申請數量肯定有所提升。

但Fuggle指出,澳洲的高稅率可能不適合資金停泊,因此未來澳洲會增加的是人口,而不是金錢。

另外,中國最大國際房地產網站居外執行主席Georg Chmiel也稱,香港買家對澳洲雪梨房產的需求有所增加,而雖然在澳洲獲得合法居住權比購買房產更重要,但因為人們希望購買安頓之處,接下來2到5年內,澳洲的房地產市場可能會有重大影響,儘管現在還為時尚早。

澳洲「重大投資人簽證」提供至少在4年內,投資澳洲債券、基金或地方政府的指定項目500萬澳元的申請者永久居留簽證。

馬來西亞旅遊、藝術及文化部(Ministry of Tourism, Arts and Culture)官員日前則透露,馬國吸引富裕外國人移居的「馬來西亞第二家園計劃」(MM2H),今年已吸引251份來自香港的申請,高出去年申請通過的193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