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制日本經濟報復! 南韓宣布撕毀《軍情協議》

2019/08/22 18:11

南韓青瓦臺今天宣布不再延長與日本的軍事情報保護協定,恐讓日韓貿易爭端再度升溫。(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韓貿易戰衝突越演越烈,南韓青瓦臺今天宣布不再延長與日本的軍事情報保護協定,恐讓日韓貿易爭端再度升溫。

日經新聞報導,青瓦台今天舉行南韓國家安全會議,做出不在延長《日韓軍事情報包括保護協定》的決定。日韓為了因應北韓的威脅,在2016年簽署該協議,旨在交換兩國的軍事情報,過去該協議每年都會自動延長。

然而,日韓因為二戰徵用工議題上發生衝突,日本以限制半導體材料出口、將南韓踢出貿易白名單來反制後,南韓就傳出將以終止雙方的軍事情報交換,來反制日本的經濟報復。

南韓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事務處長金有根今天表示,南韓方面認為維持軍情協議已經不符合南韓的國家利益,並強調日本將南韓排除在貿易白名單之外,改變了日韓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