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MacBook Pro具著火風險!越南禁止帶上機

2019/08/22 15:23

越南航空局(CAAV)在週三發佈聲明,宣佈禁止攜帶具起火風險的Macbook Pro搭乘飛機。(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筆電MacBook Pro日前爆出電池具有起火風險,在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宣佈禁止旅客攜帶上機後,週三越南也追隨美方的腳步。

綜合外媒報導,在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CPSC)對2015年9月至2017年2月期間售出15吋的MacBook Pro發佈召回令後,越南航空局(CAAV)在週三發佈聲明,宣佈禁止攜帶這期間售出的Macbook Pro搭乘飛機。

CAAV指出,若機組人員發現發現乘客攜帶有起火風險的MacBook Pro上機,乘客必須依指令將其關機、停止充電,並遵循航空公司的指引。而違反規定的乘客,將被徵收罰款且禁止上機,CAAV將要求航空公司與機場嚴格實施。

根據產品召回令,這次約有43.2萬台MacBook Pro受影響,蘋果已收到26件電池過熱的投訴,其中包括5起燃燒案件,1起煙霧嗆傷以及17件財物損毀事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