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豐銀:有主動通報,會全力配合司法偵辦

2019/08/22 13:56

理專A走客戶數千萬存款,永豐銀:全力配合司法偵辦(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立委黃國昌今天踢爆,永豐銀行理專盜走客戶合計幾千萬元存款,痛批永豐銀行的內稽內控簡直是「癱瘓」;永豐銀今天也緊急發出聲明,強調一發現理專人員有交易異常情況,隨即主動呈報金管會並進行內部查核,也將全力配合司法偵辦、保障客戶權益。

黃國昌今日在臉書指出,有民眾向他檢舉,前幾日至永豐銀行忠孝分行,臨櫃查詢個人帳戶餘額時,帳戶存款竟不翼而飛;經查發現是永豐銀1位游姓理專人員所為,且將幾位客戶的積蓄偷走,金額甚至高達新台幣數千萬元。

對此,永豐銀行發表3點聲明,第1,永豐銀8月19日發現忠孝分行游姓理財專員,與客戶間疑有資金異常交易往來,本行主管發現後,除立即通報主管機關外,同步啟動內部查核流程,並報警處理,也先將游員暫停職務配合調查。

第2, 本案已進入司法程序,永豐銀行除主動將相關資料送交檢調單位偵辦,目前已知影響10餘名客戶,金額約數千萬元,後續將與檢調單位密切合作並協助偵辦,待司法釐清民刑事等相關責任。

第3,永豐銀行強調,本行一向重視客戶權益保障,此次發生的案件僅係個案,將持續加強內控稽核制度,維護本行業務執行秩序,對於可能受影響客戶,也已經主動積極聯繫,進行客戶關懷,以期確保客戶資產安全及權益。

永豐銀強調,客戶如對交易有疑慮,請攜帶對帳單到分行核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