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銷量直直落!分析師:特斯拉市場份額正被「它」蠶食

2019/08/22 13:59

特斯拉市場份額正被歐洲競爭對手搶走。(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年上半年美國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旗下Model S和Model X車款銷量劇減,拖累該公司近期財務表現。有分析師認為,讓特斯拉銷量劇減的原因,與海外競爭加劇有關,並稱特斯拉的市場份額,正被其競爭對手其捷豹(Jaguar)和奧迪(Audi)所蠶食。

CNBC》報導,聯合伯恩斯坦公司(Alliance Bernstein)技術和汽車分析師托尼(Toni Sacconaghi)昨(21)日在寫給客戶的報告中稱,近來Model S和Model X銷量的銷量持續大幅減少,像是今年上半年該公司在季度銷量已從2萬至2.5萬輛,下降至1.4萬輛。而導致Model S和Model X銷量惡化,托尼認為與海外競爭加劇有關,其中又以歐洲市場競爭最為激烈,並稱特斯拉的市場份額,正被捷豹和奧迪所蠶食。

受到特斯拉Model S和Model X銷量劇減,該公司財務表現被推累,也反應在其股價上。報導指出,今年至今,特斯拉股票已經暴跌逾3成。

特斯拉21日股價收在220.83美元,跌幅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