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調查:韓國每5名大學生中就有1人計劃休學 原因是...

2019/08/22 11:31

有調查顯示,韓國每5名大學生中就有1人計劃休學。圖僅示意,與本文無關。(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1份韓國調查報告顯示,有近2成的韓國大學生表示,計劃在下學期休學。而休學原因以「需要時間思考未來畢業後的去路(34.4%)」為最多,比率逾3成。

韓聯社》報導,引用就業網站JOBKOREA調查報告指出,韓國每5名大學生中,就有1人計畫在下學期休學。其中,又以即將面臨畢業的大4學生比率佔最多,達27.9%。

而這些大學生計畫休學的原因,分別為「需要時間思考未來畢業後的去路(34.4%)」、「想積累工作經驗(31.9%)」、「準備就業(28%)」、「學費不夠(18.6%)」、「計畫出國(13.2%)」等。

其中特別令人關注的是,報告發現韓國1年級大學新生,因學費不夠原因而決定休學的,高達45.2%。而在所有受訪韓國大學生中,有近6成表示曾為了湊學費而打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