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點頭了!澳洲宣佈加入「波斯灣護航聯盟」

2019/08/21 16:04

波斯灣近來風不平浪不靜,海上航道安全引發各國憂慮。圖為通過荷莫茲海峽的油輪。(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澳洲今(21)日宣佈,將加入早前美國所提出「波斯灣護航聯盟」提議,後續也將派遣該國皇家海軍護衛艦在及P8A海神偵察機,到霍爾木茲海峽附近海域執行護航任務。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在去(2018)年退出伊朗核協議後,美伊關係日趨緊張,在鑑於近來頻繁油輪攻擊事件,因此發起「波斯灣護航聯盟」,提議各國應該保護自己的船隻,並積極遊說各國支持並加入聯盟。

美國的「波斯灣護航聯盟」今添新成員。澳洲總理莫里森今指出,由於伊朗近來頻頻對航行於霍爾木茲海峽海域附近的油輪做出攻擊動作,認為伊朗破壞穩定的行為,已經侵害到澳洲的經濟利益。因此在澳洲政府內部討論後,決定將加入護航聯盟,與國際盟友合作,維護該區與世界秩序。

澳洲後續將陸續派出該國皇家海軍護衞艦及P8A海神偵察機前往駐霍爾木茲海峽,執行巡邏及監察任務,以維護安全航運。

據外媒指出,目前巴基斯坦和韓國也傳出正考慮參加「波斯灣護航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