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南韓抵制日貨!日本牌香菸也無法倖免

2019/08/21 16:26

南韓抵制日貨行動持續擴大,日本品牌的香菸產品也無法免。(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日韓貿易爭端的風波下,南韓抵制日貨行動持續擴大,日本品牌的香菸產品也難以倖免。

據南韓《中央日報》報導,佔據南韓國內市場份額前4名的菸草公司,分別為韓煙人蔘股份(KT&G)、菲利普莫里斯國際(PMI)、英美菸草(BAT)及日本菸草公司(JTI),而當中只有JTI工廠設在菲律賓,其他3家皆直接在南韓生產銷售。

這代表南韓從菲律賓進口的香菸,大部分是來自JTI生產的菸品。南韓關稅廳週二(20日)的貿易數據顯示,南韓7月從菲律賓進口的香菸共403噸,較6月減少31.9噸(7.3%)。

報導指出,在過去2年,南韓7月份從菲律賓進口的香菸,皆高出6月份,只有今年呈現下滑趨勢,對此業者表示,主要是受南韓民眾抵制日貨的影響。

另外,JTI在南韓香菸零售市場的份額也不斷下降,7月份已落至9%的個位數,而JTI南韓分公司日前還以「內部問題」為由,推遲原訂在7月11日的電子菸新品發表會。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