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家》韓能源政策背刺燕子漢子 不跨區供電北部中部先掛

2019/08/21 13:38

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說明政策方向,包括減少跨區供電及重啟核四,此方向卻意外「背刺」最需跨區供電的中部、北部以及核四興建地新北市(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繼上週公佈國政顧問團後,預計明天將公佈能源政策。今顧問團總召張善政說明政策方向,包括減少跨區供電及重啟核四,此方向卻意外「背刺」最需跨區供電的中部、北部以及核四興建地新北市,令外界聯想新北市長侯友宜及台中市長盧秀燕不接競總主委恐有理由。

韓國瑜即將公佈能源政策,張善政今說明目標包括減少跨區供電、維持核電廠繼續運轉、並重啟核四。

但此能源政策卻將「背刺」最需跨區供電的中部及北部,讓台中市及新北市供電陷入危機,也令人聯想到盧、侯雙雙不接韓競總主委理由。

台中電廠因減煤及環保調度,加上台中為全台用電成長最快縣市,今年用電多次高達99%時間需外來供電滿足。

今年4月中火自主減發50%後,中部地區電力即入不敷出,無法維持盧秀燕喊出的「中電中用」,出現99%時間用電大於發電,僅1%時間有剩餘;而到7月,仍出現高達95%時間發電需外援狀況。而若韓國瑜承諾不跨區供電,恐怕中部地區將更難減少中火機組發電。

而去年台中市用電成長率高居全國第1。根據統計,高雄市去年用電309.5億度最多,年增0.4%;台中市用電308億度居次,但年增5.19%卻居第1名。但若剔除製造業,去年用電最多的則是新北市110億度、台中85億度居次。

而在重啟核四方面,前市長朱立倫在國民黨初選時也表態「重啟核四」,但新北議會詢問侯友宜是否支持,侯友宜卻表示核四重啟議題「不存在」,強調核四燃料棒已分批送走,怎麼可能送回來,「因此核四議題不存在」。侯也強調「民意如果反對,我會站在民意的立場」,與韓立場明顯不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