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太陽能板釀火災?沃爾瑪提告求償

2019/08/21 14:25

沃爾瑪聲稱特斯拉的太陽能板,導致旗下至少7家門市失火。(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零售商沃爾瑪(Walmart)昨(20日)對特斯拉提起訴訟。沃爾瑪指控特斯拉在安裝和維護旗下太陽能板產品時出現「重大疏失」(gross negligence),進而導致該公司多間門市因而起火,因此要求特斯拉負責賠償其損失。

綜合外媒報導,沃爾瑪昨日向紐約最高法院對特斯拉提告,指出近年來,該公司旗下陸續有7間門市發生火災,且事後發現起火原因竟然與門市屋頂上所裝置的特斯拉太陽能板有關。

沃爾瑪在提交給法院的文件中,指稱特斯拉違約,且其員工及產品未達到業界標準,像是特斯拉所派遣的定期檢修人員,都缺乏太陽能系統的基本訓練與知識,並稱特斯拉提供的太陽能板產品,有著肉眼就可辦別的缺陷等。

因此,沃爾瑪要求特斯拉賠償其因大火而被摧毀的商店與商品,約數百萬美元損失。並要求法院強制特斯拉,拆除安裝其在美國240家門市屋頂上所架設的太陽能板。

對此,特斯拉並未對此做出回應。該公司股價20日收在225.86美元,跌幅0.4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