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合併又落空!錢櫃併好樂迪 公平會再度禁止

2019/08/21 13:00

錢櫃併好樂迪,公平會再度說不准。(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國內KTV兩巨頭錢櫃、好樂迪結合案,今天4度闖關,據了解,公平會委員會議早上已開完,最後做出「因為競爭疑慮未除,公平會再度禁止」的結果,由於此案先前已有過會前會溝通,因此委員之間爭論不大,決議再度禁止錢櫃併好樂迪。

 公平會對此案保密到家,即使在委員會議都開完了,最後只得到「再度禁止」4個字的答案。

 錢櫃今年2月22日宣布擬砸67億元合併好樂迪,維持雙品牌經營。由於雙方想婚已久,一直無法順利完婚,根據公平會資料,錢櫃與好樂迪的結合案,2003年公平會曾做出不禁止結合決定,但當時雙方最後不了了之,之後雙方市佔率皆持續壯大,公平會因此3度禁止雙方結合,此次是第4度叩關。

 根據規定,雙方提出結合申請後,公平會須於30天內對結合案進行審議,有必要可延長60天,審議期最長不能超過90天,90天的期限就落在8月22日,由於公平會循例都在每週三召開委員會議,因此必須在今天決議針對此案作出准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