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關小幫手萌翻網友 這顏色緝毒犬最聰明!

2019/08/21 11:58

關務署表示,黑色的緝毒犬最聰明。(關務署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萌翻!日前海關緝毒犬產下多隻幼犬,不少網友看到幼犬照片直呼「被融化了!」就連行政院長蘇貞昌也不敵緝毒犬幼犬魅力。財政部關務署表示,目前部署邊境緝毒犬已有38隻,都是拉布拉多犬,其中,尤其黑色的拉布拉多犬最聰明,是海關的好幫手,脾氣最好的則是土黃色拉不拉多。

緝毒犬幼犬超可愛。(關務署提供)

關務署表示,我國海關依據澳大利亞海關偵測犬計畫模式,培訓的緝毒犬已成為我國邊境防衛的重要夥伴,部署在邊境的緝毒犬原本有41隻,最近有3隻「屆齡退休」,仍有38隻為我國防堵毒品入侵,從2008年起迄今,已緝獲毒品共9166公斤,查緝績效卓著,目前緝毒犬持續培訓,可望增加至60隻的高峰。

緝毒犬已成為海關查緝毒品的好幫手。(關務署提供)

根據海關統計,緝毒犬隊近年協助查獲毒品總數量,2016年達376.439公斤、2017年400.006公斤、去年更高達3204.982公斤,今年截至8月止,也已查獲1267.412公斤。

緝毒犬幼犬目前也推動寄養家庭制度。(關務署提供)

關務署分享緝毒犬的照片,並分析犬隻個性,例如咖啡色的拉布拉多犬最遲鈍、黑色最聰明,至於脾氣最好的是土黃色。官員表示,緝毒犬戰鬥力最強的時候介於5至7歲之間,由於動保法規定,屆滿7歲的緝毒犬就要退休,通常退役後的緝毒犬,也可轉換跑道,例如擔任消防犬、防爆犬、救難犬等。

幼犬成為緝毒犬的訓練,成功率僅2成。(關務署提供)

官員也提到,幼犬訓練成為緝毒犬之比率僅約2成,且對於飲食管控也相當嚴格,只能吃海關提供的食物,若吃到外食,這隻緝毒犬就不能在服役。

此外,海關也積極推動寄養家庭制度,經海關審核通過合於寄養條件的家庭,可依海關指導方式,義務協助照護犬齡2個月至1歲的犬隻,使幼犬從小習慣環境,長大後才可快速適應各種工作場所,有助於提高緝毒犬訓練成功率。

緝毒犬模樣超萌,日前連行政院長蘇貞昌都難以抵擋魅力。(關務署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