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郵政局:9月15日至10月2日期間「這些物品」將禁止寄往北京

2019/08/21 12:17

中國官方為加強國慶活動期間郵遞物品安全,規定在下(9)月15日起至10月2日這期間,嚴禁收寄往北京市有關遙控地雷和炸彈鬧鐘等玩具等物品。圖為北京天安門廣場。(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官方鑒於該國國慶將至,為加強國慶活動期間郵遞物品安全,規定在下(9)月15日起至10月2日這期間,嚴禁收寄往北京市有關遙控地雷和炸彈鬧鐘等玩具等物品。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官方為確保該國70周年國慶安全,宣布加強對活動期間郵遞物品的安全管理。中國國家家郵政局、公安部、國家安全部等3部門,於近日聯合在各自官網上發佈公告《關於加強國慶70週年慶祝活動期間寄遞物品安全管理》,要求中國名眾、企業與執行單位嚴格遵守。

公告內容指出,在9月15日至10月2日期間,將嚴禁收寄往北京市的低空慢速小型航空器與零件及遙控地雷和炸彈鬧鐘等玩具物品。

中國相關郵遞業者,將會對各地寄往北京的郵件做X光機安全檢查,並逐一加蓋或黏貼收寄驗視、過機安檢標識,且到了北京時,北京郵遞業者將會再做第2次安檢,以確保安全。且若發現有不能確認安全性的物品、寄件人拒絕驗視的物品,也將不予收寄。

這期間,中國也將嚴格執行實名收寄制度,倘若出現身份證件、人證不一致,或拒絕登記其有效身份證件信息的情形發生,將一律不予收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