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韓官員會面 貿易戰分歧依然巨大

2019/08/21 11:49

日韓兩國藉著為期3日的中日韓外長會議展開協商,不過首日談判結束後,兩國分歧仍然巨大。(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南韓兩國因為2戰勞工問題發起貿易戰,兩國官員目前正在北京會面協商,不過在20日的協商結束之後,南韓方認為兩國間立場分歧仍然很巨大。

日本《共同社》報導,20日協商由日本外務省亞洲大洋洲局長金杉憲治、南韓外交部亞太局長金丁漢代表出席,內容著重在2戰徵用勞工問題,以及日本對南韓的出口管制,不過會後南韓方表示,兩國的立場仍有分歧,但同意日後可以繼續協商。

《共同社》報導,日本認為徵用勞工事件中,日本企業被判定賠償違反了國際法,南韓則堅持判決正確;另外南韓則要求日本取消出口限制,日方仍回應是以「安全目的」為考量,是正當保護措施。此外,對於南韓民眾發起抵抗日貨的行動,日方也要求南韓政府妥善處理。從首日協商中,仍看不出兩國有退讓跡象。

首日協商結束後,今日展開中日韓3國外長協商登場,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在會中表示,儘管日韓關係緊張,但3國間仍不該中斷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