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媲美google技術 MIT無人小巴26號亮相

2019/08/21 10:28

首台MIT自駕小型巴士即將亮相(經濟部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司機你真的可以放手!」首台全MIT製造的電動自駕小巴將於26日正式亮相。經濟部表示,技術處科專計畫支持車輛中心「無人車國家隊」,已有初步成果,將揭露可搭乘15人的電動自駕小巴士,且已達智慧駕駛SAE Level 4標準,具白天及夜晚辨識行人、車輛之能力及自動緊急煞車、定速巡航、車道跟隨等多項智慧駕駛技術。經濟部表示,該車輛未來可用於大眾交通工具的運輸接駁,補足運輸場域最困難的「最後一哩」。

經濟部今廣發邀請函,宣布由科技專案支持、車輛中心匯聚產業能量打造的首部MIT電動自駕小巴,將在26日亮相。經濟部表示,該車搭載MIT自動駕駛技術、可乘坐9人站立6人,車內無方向盤、煞車及油門踏板,前後雙軸皆可轉向與驅動。

而該小巴目前也已達到媲美Google技術的智慧駕駛SAE Level 4標準。經濟部表示,此即具白天及夜晚辨識行人、車輛之能力及自動緊急煞車、定速巡航、車道跟隨等多項智慧駕駛技術,未來可用於大眾交通工具的運輸接駁,可進行遠端遙控及車隊模式隊列行駛。

而根據國際分類,SAE L4條件下,駕駛者可在條件允許下讓車輛完整自駕,啟動自動駕駛後不必介入控制,車輛即可以按照設定的道路規則自行駕駛。原則上「真的可以放手」由電腦控制自行上路。而目前Google Waymo、Uber等符合L4等級自駕車,可在完備的基礎設施下自行載運乘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