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擺脫美國制裁 委總統試圖修復兩國關係

2019/08/21 11:03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表示,為了修復與美國的關係,兩國已經恢復聯繫,而美方也證實了這項消息。(歐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介入委內瑞拉內亂,發起經濟制裁,而委內瑞拉也直接斷交「回應」美國制裁。不過近日委內瑞拉政府開始重新聯繫美國政府,希望可以修復兩國關係。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Nicolas Maduro)透露,為了修復兩國關係,他已經授權給政府,可以和美國政府聯繫,時間已經長達好幾個月。而美國總統川普稍早也證實這項消息,表示美國的確重新和委內瑞拉高層接觸,但未透露談話內容。

對此馬杜羅表示,他同樣無法透露與美國的談話細節,但大方向就是要解決兩國間的衝突。「我可以證實,我們已經聯繫數個月了。」馬杜羅在當地電視台上說道:「正如我在委內瑞拉裡面找尋對話一樣,我也在找尋方法,讓川普總統真正聽見委內瑞拉的聲音。」

而除了對外要修復美國關係,對內也要解決政經問題。稍早馬杜羅已經和反對派瓜伊多(Juan Guaido)團隊開會,主要討論兩派的政治僵局,以及嚴重的惡性通膨問題。《路透》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反對派本週另會有官員前往美國,與美國官員會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