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別亂栽贓!中共黨媒嗆:美企倒閉 怨不得中國

2019/08/21 11:38

中國黨媒對美國所宣稱「中國對美國市場傾銷商品,沖擊了美國產業,導致美國企業倒閉」的說法感到荒謬,並稱美國此舉措,為典型的嫁禍於人,栽贓他人的行為。(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共黨媒今(21日)刊出標題為「美國公司倒閉怨不得中國」的評論文章。文章內容指出,對美國所宣稱「中國對美國市場傾銷商品,衝擊了美國產業,導致美國企業倒閉」的說法感到荒謬,並稱美國此舉措,為典型的嫁禍於人,栽贓他人的行為。

《人民日報》指出,由於中國商品生產成本較低、質量好,且在自由貿易基礎下都是合法、正當的交易,因此能在國際市場上擁有很強的競爭力,本就是再自然不過的經濟現象。對於美國整天喊著「自由競爭的市場」口號,私底下卻隨意採用第3方國家價格跟中國做對比、對中國產品進行傾銷認定的舉措感到不滿。文章也列出美國對懲罰性措施有違規濫用的情形,像是在2006年至2012年期間,短短6年期間美國就對中國進行25次「雙反調查」,明顯違反世貿組織規則。

該文章譏諷美國,稱美國「把錯了脈,自然開不對方子。」指出美國在2009年時,以「在2004年到2008年間,共有5家美國輪胎廠關門倒閉,5100名美國工人失業」為由,認為全都是受中國影響所致,因此對中國乘用車和輕型卡車輪胎課徵反傾銷懲罰性關稅,導致中國相關輪胎業者對美出口大幅下降。但儘管美國這樣打擊中國,美國本地產品市場份額也並未因此而增加,當地產業與就業率也未因此而好轉。

文章也指出,隨著經濟不斷發展,產業不斷升級,淘汰落後產能本來就是經濟常態。並引用美國學者拉塞爾·羅伯茨在《大抉擇:自由貿易與貿易保護主義的寓言》中,美國電視機製造廠商艾德·約翰遜與大衛·李嘉圖一起穿越到未來的故事,來暗示美國的情況,指出美國如今已轉向高端製造、現代服務等產業,就業率會減少有8成以上原因來自新技術帶來的效率提升,而非中國因素。並認為這是美國自己所選擇的,因此不懂美國怨從何來?怒因何起?

另外,文章也諷刺美國,指出美國行為像是「自己生病,硬要別人吃藥」。稱在當今經濟全球化時代,國際間生產體系聯繫越來越緊密、分工越來越明晰。不過,美國卻一邊享受國際產業分工帶來的甜頭,一邊假裝自己是受害者,裝成「美國很受傷」的樣子,並把市場優勝劣汰的正常企業倒閉現象,歸咎於其他國家。認為這也充分暴露了美國強權霸凌的本質、欲壑難填的本性。

最後文章也呼籲美國,治療病症,不是靠造謠污蔑抹黑或只是靠砌門檻、揮大棒就能成、就能根治的。並稱美國挑起的經貿摩擦不斷升級,導致越來越多美國公司倒閉情形發生,是自食其果,怨不得中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