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影響太大,丹斯克銀行:Fed未來5次會議至少降息5碼

2019/08/20 21:18

美國和全球經濟因美中貿易戰而陷入麻煩,丹麥最大的銀行丹斯克銀行(Danske Bank)表示,在2020年4月之前,美國聯準會(Fed)至少會再降息5次。圖為Fed辦公大樓。(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和全球經濟因美中貿易戰而陷入麻煩,丹麥最大的銀行丹斯克銀行(Danske Bank)表示,在2020年4月之前,美國聯準會(Fed)至少會再降息5次。

 Fed在7月底降息1碼(0.25個百分點),但Fed主席鮑爾強調,此次降息屬於中期的政策調整性質,導致股市重挫,投資人期待Fed在不久的未來能進一步降息。

 鮑爾引述3個降息的理由:高度的貿易不確定性、全球成長放緩和通膨仍低於2%。然而自Fed上次會議後,美中貿易戰升溫,市場氣氛進一步陷入混亂。

 儘管鮑爾的上述說法,丹斯克銀行的米赫吉(Mikael Olai Milhoj)等分析師認為,在接下來的5次貨幣政策會議上,Fed都會降息1碼,使基準利率降至0.75%至1%之間。

 米赫吉等發布報告指出:「美國以外國家的經濟指標疲弱,包括中國固定資產投資、工業生產和零售銷售弱於預期;德國第2季經濟萎縮,ZEW經濟信心指數低迷。」

 報告指出:「儘管美國最近幾個月的消費者物價指數意外上升,市場的通膨預期仍偏低,很難看到通膨會立刻加速升溫至失控的理由。」 

 這些分析師指出,儘管他們認為Fed會大幅降息,但Fed不會預先承諾進一步降息,反而會重申現行的作法。報告說,Fed不會突然大幅降息2碼,因為過去的歷史顯示,在經濟衰退和失業率升高時,Fed才會大幅降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