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否認美國態度含糊 龐皮歐:華為帶來巨大風險

2019/08/20 22:08

在美國在19日延長對華為出口禁令的寬限期前,美國總統川普曾稱「美國根本不想和華為做生意」,外界對此認為美國發出的信息含糊,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圖中)最新指出,川普的發言很明確,在美國的網路系統中使用華為的通訊設備將帶來巨大風險。(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美國在19日延長對華為出口禁令的寬限期前,美國總統川普曾稱「美國根本不想和華為做生意」,外界對此認為美國發出的信息含糊,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最新指出,川普的發言很明確,在美國的網路系統中使用華為的通訊設備將帶來巨大風險。

《路透》今(20)報導,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19日稱,將延長華為禁令的寬限期90日,但禁令名單上將再添46個華為子公司和關係企業,而美國總統川普此前曾稱,不想和華為有生意往來。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接受財經媒體《CNBC》訪問時澄清表示,美國並未就華為問題發出含糊信息,並稱「川普總統的發言一直都很明確,我不認為含糊信息存在」。

龐皮歐也表示,在美國或全球網路中使用中國通訊系統,將對經濟及國家安全帶來巨大風險。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日前則解釋,延長華為的寬限期,使其能繼續向美國供應商購入耗材以服務現有客戶,目的是為了多數位於美國鄉村的華為顧客著想,並稱「這是給他們(鄉村客戶)多一點點時間『戒掉』華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