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這家銀行董事長超佛心 現金增資每張股票價差逾萬元

2019/08/20 21:08

上海商銀現金增資每股價格是市價七五折,上海商銀指出,此定價結果是董事長榮鴻慶(中)的決定,因為他一向對老股東、員工十分照顧。(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為提升資本適足性,擴增營運資金,上海商銀(5876)進行上市後首次現金增資,增資價格終於定案,每股僅36元,以今日收盤價48.3元計算,如同「打七五折」,其中10%、3.8萬張提供公開申購,投資人千萬要把握機會參與。

上海商銀指出,此定價結果是董事長榮鴻慶的決定,因為他一向對老股東、員工十分照顧,除了希望以較低的價格,讓股東、員工認股,此次保留15%股份留給員工、高於一般僅有10%的比率,也是希望能照顧員工、留住人才,卻又不要讓年輕員工有太大的資金壓力。

由於先前市場預期,上海商銀上市後的首次現增,定價將在45元上下,因此,7月以來上海商銀股價緩步走跌,沒料到最後的現增價格竟然僅有36元,對照今日收盤價,每張價差高達1.2萬元,如同打了七五折。

上海商銀上市後的首次現金增資,共發行3.8億股,保留發行新股總額15%,共計5萬7千張股票由員工認購。另外也提撥發行新股總額的10%,共計3萬8千張辦理公開申購。原股東認購的比率則有75%,共計28萬5千張。現增認股基準日訂於9月2日,預計總募資金額136.8億元。

上海商銀上市後首次現金增資,宣布每股現增價僅36元,讓外界驚呼董事長榮鴻慶(左4)「超佛心」。(記者李靚慧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