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反彈可進場了? 小摩建議:9月再來

2019/08/20 21:28

小摩認為,想進場買美股建議先等等。(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上週三(14日)一度因美債殖利率倒掛而重挫,不過從上週五(16日)開始反彈,但這是否是進場的好時機,摩根大通(J.P. Morgan)專家認為,美股直到9月初以前都有修正可能,建議等到那個時候再進場,等待明年夏天美股再創高峰的可能。

《CNBC》報導,小摩策略師團隊在報告中表示,不認為最近的反彈力度能夠跟今年初至5月那時媲美,8月剩下的幾個交易日仍有修正可能,到了9月以後,隨著可能表現甚佳的季度財報、聯準會寬鬆及貿易戰關稅可能延遲,或許會成為市場的利多。

因此小摩認為,度過8月的修正期後,美股有可能繼續成長,並有可能在明年夏季前扶搖直上,續創高峰。

報導提到,上週美股重挫的理由,來自於對美債殖利率倒掛的恐慌,14日道瓊大跌800點,是今年以來最糟糕的交易日,但之後似乎很多人想「逢低買入」,推動了本週一的漲勢。

雖然美債殖利率倒掛被認為是較準確的經濟衰退凶兆,不過小摩認為,從過去的歷史來看,美債殖利率倒掛後美股仍能維持好幾個月的漲勢,且殖利率倒掛也有可能是對全球央行寬鬆措施、全球債市情勢改變等情況,極度緊張反應的指標,不一定代表美國經濟必然衰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