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數位轉型,蔡總統:朝智慧創新的典範國度努力

2019/08/20 17:51

蔡英文總統20日下午參加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主辦的「數位轉型、智慧共行」資訊服務產業策略會議,勉勵產官學研各界,攜手朝智慧創新的典範國度來努力。(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日下午出席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舉辦的「數位轉型、智慧共行」資訊服務產業策略會議閉幕式時表示,感謝資訊服務產業的先進對國家的貢獻,將參考會議的結論,盤點所有數位轉型的機會與資源,共同把資訊服務做到多面向的運用,讓台灣的數位轉型,繼續在國際競爭中取得優勢,也繼續朝智慧創新的典範國度來努力。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自己上任以來,就將打造智慧國家列為執政團隊最重要的任務之一,尤其面對數位革命的浪潮,政府更應積極投入資源、鬆綁法規、鼓勵創新、全力加速產業升級與結構轉型,看到來自各領域優秀產官學代表出席,「我想我們推動數位化領域的合作應該會有亮眼的成績。」

蔡英文指出,「數位轉型、智慧共行」,也代表未來寬頻基礎建設的完備,加上超高寬頻網路的普及,可達到城鄉數位資源的平衡,更可縮短資訊服務在不同面向上的應用差距,尤其資訊服務應用,在智慧醫療、智慧機械、甚至於綠能科技或智慧交通上,可以把既有的人力資源透過智慧應用,做到最有效的配置。

蔡英文表示,尤其人工智慧加上大數據整合的平台應用,可促使整個決策過程跟管理流程大幅度的優化,也可帶來很多意想不到的創新,很多政府機關今天都派員參與,未來也會繼續跟產業界攜手,參考今天會議的結論,盤點所有機會與資源,共同把資訊服務做到多面向的運用,讓台灣的數位轉型,繼續在國際競爭中取得優勢,也繼續朝智慧創新的典範國度來努力。

蔡英文致詞時也特別感謝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理事長邱月香,在六月的會面交流中,分享她自己3年多來走訪40多個國家推廣台灣資訊軟體產業的功效與突破,這些經驗都非常珍貴、收穫也非常豐富,尤其代表台灣成為世界資訊科技服務業聯盟(WITSA)首位女性主席,「不但是台灣之光、也是女性之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