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營所稅暫繳申報9/1將開跑 遇財務困難可申請分期繳稅

2019/08/20 15:07

財政部。(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財政部北區國稅局表示,2019年度營利事業所得稅暫繳申報期間,將自今年的9月1日到9月30日止,若納稅義務人因客觀事實發生財務困難,應納稅款無法於規定繳納期間內1次繳清者,可於暫繳申報截止日前,向國稅局申請分期繳納,若符合相關條件,國稅局將核准並依法加計利息徵收。

北區國稅局說明,營利事業若連續4個月營業收入淨額,較前1年度同期減少30%以上,就可提出分期繳納之申請。不過,營利事業若已申請停業或註銷、擅自歇業或經主管機關撤銷、命令解散、廢止等情況,則無法適用。

國稅局舉例,假如營利事業在今年2至5月,連4個月之營業收入淨額,相較去年同期減少30%以上,即可於申報期間內,填具分期繳納稅款申請書並檢附銷售額等資料,向國稅局提出分繳申請。

國稅局提醒,核准分期後,營利事業應自該項稅款原訂繳納期間屆滿的次日起,至納稅義務人繳納日止,按原訂繳納稅款期間屆滿日郵政儲金1年期定期儲金固定利率,按日加計利息,若任何1期稅款未如期繳納,國稅局也會就其未繳清餘額稅款,發單通知限其1次繳清。

國稅局表示,營利事業可以在申報截止日,也就是今年9月30日向管轄的國稅局提出申請,以維護自己的權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