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國數位稅 美科技巨頭警告:「危害全球稅收」

2019/08/20 14:43

美國科技巨頭在聽證會上齊聲反對法國數位稅。(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法國於今年7月份通過數位稅,為此美國科技巨頭谷歌(Google)、臉書(Facebook)、亞馬遜(Amazon)等高層出席美國USTR聽證會,並在會中反對數位稅,批評稅法會危害全球稅收。

根據法國提出的數位稅,凡是在法國國內年營收超過2500萬歐元(約新台幣8.8億)、同時在全球年營收超過7.5億歐元(約新台幣260億)的跨國科技公司,將會被徵收3%數位稅,對此美國科技巨頭齊聲反對。

臉書方面表示,數位稅不僅會傷害臉書本身,更會打擊到數位經濟。美國電腦暨通訊產業協會(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s Industry Association,CCIA)則代表英特爾、eBay、Netflix等企業發聲,表示法國數位稅會破壞數位經濟稅制的進步,讓人有理由強烈質疑問題點,並直指法國數位稅,根本衝著美國企業而來。

美國商會(U.S. Chamber of Commerce)計算,數位稅每年可以為法國帶來約5億歐元(約新台幣170億)稅收,其中大部份的稅收來自美國企業,這將大幅增加企業成本,企業也需要花重本重整會計系統,以確保他們可以遵守新稅制。

美國智庫稅務基金(Tax Foundation)全球事務負責人Daniel Bunn同樣反對法國數位稅,並表示這項稅法已經偏離了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的大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