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金融危機22年後 麥肯錫示警債務危機跡象浮現

2019/08/20 14:53

在亞洲金融風暴22年後,知名管理諮詢公司「麥肯錫」(McKinsey & Company)警告,亞洲債務危機正重新浮現,亞洲大部分地區的企業正面臨償債壓力,貿易戰也加劇亞洲債務市場的風險。圖為印度盧比。(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亞洲金融風暴22年後,知名管理諮詢公司「麥肯錫」(McKinsey & Company)警告,亞洲債務危機正重新浮現,亞洲大部分地區的企業正面臨償債壓力,而貿易戰也加劇亞洲債務市場的風險,麥肯錫指出,雖然債務壓力是否足以引發新的危機尚待觀察,但政府和企業需要監控潛在的成因。

《彭博》今(20)報導,麥肯錫由8月由Joyded Sengupta和ArchanaSeshavisathan報告指出,亞洲地區有債務危機重新出現的跡象,其審查11個亞太國家超過2.3萬家公司的資產負債表,發現亞洲大部分地區的公司,在償還債務上面臨巨大壓力,其他還包括負債增加、貸方漏洞和影子銀行業務等問題。

而亞洲國家中,中國、印度等國家的債務壓力,自2007年以來持續上升,但同期相比美國和英國的債務壓力則大幅下降。

麥肯錫也研究利息保障倍數(Interest Coverage Ratio)比率低於1.5(代表公司付息能力有疑問)的公司持有的長期債務量,研究顯示,這些公司正用其大部分的收益償還債務,而在2017年的中國、印度和印尼,利息保障倍數比率低於1.5的公司,約持有超過25%的長期債務。

報導稱,各金融監管機構自1997年來,已製定保障措施,防止重演席捲泰國、南韓、印尼和其他亞洲國家,產生長期影響的債務危機。麥肯錫表示,債務問題是否足以引發新的危機,還有待觀察,但政府和企業需要監控危機的潛在觸發因素,​​包括債務違約、流動性錯置(liquidity mismatch)和大幅波動的匯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