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波克夏擬發行首款日圓債券 最快下月問世

2019/08/20 13:59

股神巴菲特所旗經營的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傳出將發行該公司首款以日圓計價的債券。(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股神巴菲特旗經營的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傳出將發行該公司首款以日圓計價的債券,且預計最快將於下(9)月初對外發行。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有鑑於日本長期以來持續負利率,讓日本投資者對任何能增加其收益的管道都非常有興趣,為此波克夏擬發行日圓債券。

據消息指出,波克夏最快將在今年9月初發行日圓債劵,預計發行債劵總額可能超過 1000億日圓(約新台幣294億),到期時間將為5年或更久,且預料債券將搭配超低的票面利率。其他相關細節尚未確定,波克夏仍在研究市場需求。

報導也指出,波克夏的日圓債劵雖主要是針對日本資產管理業者、壽險業等機構投資人,但仍也會以全球債券的形式發行,開放給海外投資人購買。

目前高盛(Goldman Sachs)、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美國銀行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和瑞穗美洲(Mizuho Americas)等多家金融機構,傳出已被任命為波克夏日圓債券主承銷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