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資訊服務產業策略會議 軟協:台灣走上國際不難

2019/08/20 12:40

資訊服務產業策略會議今天登場,包括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理事長邱月香(中)、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右)、智榮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左)都出席分享產業看法。(記者陳炳宏攝)

智榮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在資訊服務產業策略會議中,提出對政府的建言,包括多元獎勵各產業全面邁向4.0,以及各主管部會皆成立產業發展單位。(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由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主辦的資訊服務產業策略會議今天登場,軟協理事長暨世界資訊科技服務業聯盟(WITSA)主席邱月香表示,台灣產業走到那裡都贏人家,我們對自已要有信心,走上國際不是那麼難,過去大家的迷失是因為語言溝通方便,所以都跑去中國,但事實並非如此,因為WITSA有83個會員國,很多國家都很期待台灣的資訊軟體業可以去協助、指導他們國家的資訊軟體發展。

邱月香表示,自己跑了超過40個國家,很多國家都提出需求,目前也開始建構共同服務平台,這個平台建構好了大家可以一起服務,目前國發會也參與規劃,其實很多事可一起努力。

邱月香表示,WITSA有83個會員國,台灣產業要走出去,可以透過會員去跟他們政府談土地、申請證照,甚至於協助當地人才取得,透過共享經濟的概念,會員國可以共享台灣資訊軟體服務能量。

智融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則表示,面對未來數位轉型,如何應用台灣在資通訊、半導體產業的國際領先地位進行加值,就是要發展其軟體與應用服務。

施振榮指出,國內需求雖然市場不大,但可以透過國內需求建立世界級解決方案,這部分出口到全世界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最重要還是政府要有政策性的領導,讓台灣可以有更大的內需市場需求,讓國內資通訊、科技產業,一起為台灣民眾提供更好的解決方案,以面對國際更大的市場。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則表示,台灣資通訊產業不管是軟體或硬體,過去都有很好的成績,政府的角色,就是幫民間搭起一個很好的舞台,公私協力提升台灣的競爭力,不過也別忘了台灣的人才,最近Google、微軟、亞馬遜都來台設立研發中心,可見台灣軟體有很好的人才利基,我們應該加以善用,研發部分加以完整整合,提供產業更好的加值,這點台灣是很有機會的。

陳美伶說,面對美中貿易戰或科技戰當下,台灣也找到了利基,例如轉單效應對台灣經濟發展的正面影響,所以我們應該樂觀看待,政府與民間攜手共同努力,一定有很好的發展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