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到2030年不缺電 經長:已確認備用率都可超過15%

2019/08/20 12:27

到2030年不缺電 經長:已確認備用率都可超過15%(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臨近選舉,能源議題恐將再度成為火線話題。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自2026到2030年,確認過備用容量率都可在15%以上,且已經納入包括用電產業較多的半導體業共2.6兆投資、台商回台、經濟成長及車輛電動化需求等,「看起來整體供電上應該是可滿足大家期待」。

儘管今年夏天用電充裕,供電亮出綠燈,但臨近選舉,能源議題恐將再度延燒成為爭議核心。今沈榮津再度表示不缺電,並強調2026到2030年,確認過備用容量率都可在15%以上。

而對未來台灣用電量可能因產業發展增加,沈榮津也強調計劃都已考慮進去。他表示用電量較多的半導體產業,包括台積電2奈米、3奈米、5奈米已考慮到,還包括華邦、力晶,整體達2.6的半導體投資用電量已納入考慮。

而對外界憂心台商回台,沈榮津也說早已考慮進去,且與「台商回台相對用電量是少的」。此外包括車輛電動化、經濟成長都納入,整體備用、備轉率都有因應檢討。在盤點用電量、供電量後,「看起來整體供電上應可滿足大家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