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明錤:舜宇光學打入明年iPhone鏡頭供應鏈 對玉晶光影響大

2019/08/20 11:30

郭明錤:舜宇光學打入明年iPhone鏡頭供應鏈,對玉晶光影響大(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出具最新報告指出,舜宇光學將在2021年開始出貨iPhone 6P鏡頭,對於既有鏡頭供應商玉晶光(3406)影響較大,對大立光(3008)影響最小。

郭明錤指出,因Apple已在許多零組件高度依賴韓國電子業,所以Apple選擇韓國鏡頭廠商機率較低,因舜宇光學擁有豐富的鏡頭設計與生產經驗,預測舜宇光學將在2021年開始出貨進入門坎較低的iPhone 6P鏡頭,舜宇光學進入iPhone鏡頭供應鏈,對既有供貨商(大立光、玉晶光與Kantatsu) 將有不同影響。

 郭明錤分析,舜宇光學進入iPhone鏡頭供應鏈可能會先影響玉晶光的前置鏡頭供應比重,玉晶光有超過80-85%的營收來自於Apple,舜宇光學進入iPhone供應鏈對玉晶光有較大影響。若玉晶光在未來2年內能提昇在iPhone高階鏡頭與Android陣營的鏡頭市佔率,與LED事業對整體營收的貢獻,則可降低來自舜宇光學在iPhone鏡頭訂單競爭上的影響。

 至於舜宇光學進入iPhone鏡頭供應鏈對大立光的影響最小,受惠於自2019年開始對Samsung供貨比重顯著提升,大立光在Android陣營的鏡頭市佔率顯著提升。因Samsung與華為採取比Apple更積極的鏡頭升級策略,因此有利於大立光鏡頭設計與生產優勢。就出貨方面,Apple已非最大品牌客戶(約佔整體出貨量30-35%),故舜宇光學進入iPhone鏡頭供應鏈對大立光的影響非常有限。

 就Kantatsu來說,舜宇光學進入iPhone鏡頭供應鏈可能會影響Kantatsu的長期iPhone高階鏡頭訂單展望,雖舜宇光學將先出貨進入門檻較低的6P鏡頭給Apple,但長期而言舜宇光學仍有可能取得iPhone高階鏡頭訂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