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撤出中國!富士底片轉移部分對美複合機産線

2019/08/20 12:50

富士底片控股把面向美國出口的部分複合機機種產線,從中國轉移到越南。(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升溫,許多廠商紛紛撤出中國躲避關稅,日本富士底片控股指出,已把面向美國出口的部分複合機機種產線,從中國轉移到越南,不過沒有透露轉移的規模和時間,這也是國際大廠因貿易戰問題撤出中國的又1案例。

《日經中文網》報導,富士底片控股由子公司富士全錄在中國生產複合機,並向美國全錄銷售和出口,目前已把部分機型從中國轉移到越南。富士底片控股社長助野健兒近期透露,雖然關稅增加是由美國全錄負擔,對於公司業績沒有影響,不過在成本競爭力上有受影響。不過助野健兒並沒有透露轉移的規模和時間。

另外,富士的拍立得相機「Checky」面向美國的部分生產,也從中國轉移到菲律賓,目前面向美國的Checky已大部分在菲國生產。

除此之外,像理光、京瓷等複合機企業,也計劃把面向美國的生產從中國轉移到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