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這地區」粉圓進口激增21倍創紀錄!近9成來自台灣

2019/08/20 12:28

2019年上半年日本全國粉圓進口量、金額皆創歷史新高。(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珍珠奶茶等加料系列飲料在日本各地掀起熱潮,根據日本海關統計數據顯示,2019年上半年日本全國粉圓進口量、金額皆創歷史新高,進口量總計達4471噸,較去年同期的1038噸大增4.3倍,其中「近畿地區」進口量甚至年增21倍。

根據大阪稅關(海關)發表的數據,日本5大區域首都圈、近畿地區、中部地區、東北地區及九州地區粉圓進口量1年內增加了4.3倍,而光是近畿地區2府4縣(京都府、大阪府、兵庫縣、滋賀縣、奈良縣、和歌山縣)今年上半年進口量就達633噸,較去年同期增加21倍。

另外,日本今年上半年粉圓進口額也大增5.7倍至15億4400萬日圓;從進口國來看,粉圓主要從台灣進口,約佔85.8%,其他進口國還包括泰國、馬來西亞等地。

綜合日本媒體報導,日本過去也曾有幾波粉圓風潮,但這次是從東京首都圈一路燒到大阪、神戶等地,珍珠系列飲品店鋪愈開愈多,此外,也有許多連鎖餐廳業者開始販售珍珠類商品, 可能因此關西空港、神戶港粉圓進口量跟著暴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