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不確定性 彭博:恐致全球經濟損失18.3兆

2019/08/20 10:52

彭博經濟學家發佈報告稱,貿易戰的不確定性,恐令全球經濟在2021年付出5850億美元(約新台幣18.3兆元)的高昂代價。(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抑制全球經濟成長動能。有外媒分析認為,貿易戰的不確定性,恐令全球經濟在2021年付出5850億美元(約新台幣18.3兆元)的高昂代價。

《彭博》報導,彭博經濟學家哈森(Dan Hanson)、羅許(Jamie Rush)和歐樂鷹(Tom Orlik)發佈報告指出,與沒有發生貿易戰的情況相比,貿易戰的不確定性可能使2021年全球GDP損失0.6%。

報告指出,這是關稅本身所產生直接影響的2倍,若按照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估計2021年全球GDP達97兆美元的數據計算,相當於損失了5850億美元。分析認為,貿易不確定因素對中國的衝擊更大,將導致中國GDP損失1%,美國GDP則損失0.6%。

報告還寫道,川普的推文比關稅威力更大,在川普關於貿易議題所發佈的推文中,有許多與中國有關,有時每天發推數次,有時則1條都沒有,而川普對美中貿易談判進展發表前後矛盾的言論,使得制定投資和招聘決策的企業脊背發涼。

聯準會上月宣佈降息25個基點,報告認為,雖然可以藉貨幣政策來緩解貿易不確定性的衝擊,卻無法完全防止損害;而如果全球央行對需求疲軟做出反應,2021年全球GDP與無貿易戰的情況相比將降低0.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