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沙烏地阿拉伯油田遇襲 國際油價上揚

2019/08/20 09:21

國際油價週一(19日)上漲。(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沙烏地阿拉伯的石油生產設施遭遇攻擊,可能威脅到原油供應,加上美中貿易局勢緩和,國際油價週一(19日)上漲。

《路透》報導,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9月交割價上漲1.34美元,或2.44%,收每桶56.21美元。

布蘭特原油10月交割價上漲1.10美元,或1.88%,收每桶59.74美元。

葉門恐怖組織「胡塞運動」(Houthi movement)上週六(17日)發動無人機攻擊沙烏地阿拉伯油田,雖然沙國國企「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沙烏地阿美)稱對石油生產沒有影響,不過這也代表中東地緣政治風險升溫。

瑞銀分析師史陶諾瓦(Giovanni Staunovo)指出,沙烏地阿拉伯上週遭受無人機攻擊後,石油市場似乎又在消化地緣政治風險溢價,不過如果沒有造成任何供應困擾,那麼這個漲勢可能無法維持下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