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索尼、夏普都棄中國製造 泰國:我們經濟有希望了!

2019/08/20 10:50

泰國當局透露,諸如索尼、夏普等大廠的製造業務都在出走中國、轉向泰國,是下半年經濟的希望。(歐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自美中貿易戰開打以來,影響波及週遭國家,如泰國國家經濟社會發展局(National Economic & Social Development Council)週一便表示,泰國第2季經濟成長年增2.3%,是5年來最慢的增長速度。不過該局也透露,諸如索尼、夏普等大廠的製造業務都在出走中國、轉向泰國,是下半年經濟的希望。

據《彭博》報導,該局聲明至少有10家公司正將部份生產從中國轉移到泰國,包括索尼、夏普、哈雷(Harley-Davidson)、台達電等,大部份都確定設廠在靠近曼谷的「東部經濟走廊」(Eastern Economic Corridor),另外還有10幾家企業正在考量中。

該局副局長Wichayayuth Boonchit表示,現在可能還看不到對經濟的影響,但在2019年下半年,它可能成為經濟成長的積極推手。除了泰國,越南、印尼也在爭相吸引在中製造商的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