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準會降息2碼機率減少、華為寬限延長 美元直逼2年新高

2019/08/20 09:24

市場淡化9月大幅降息預測,加上華為寬限期延長,帶動美元朝兩年新高邁進。(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官員淡化了短期內大幅降息的可能性,認為美國經濟仍然強勁,另外美國正式延長華為的寬限期,兩項利多消息推動美元繼續走強,美元指數逼近兩年新高。

聯準會波士頓分行總裁羅森格倫(Eric Rosengren)表示,美國經濟目前仍然強勁,認為當局沒必要強行介入,言論平息了市場對於大幅降息的預測,而FedWatch的統計也顯示,預期9月份降息2碼的機率,從22.3%驟降至2.7%,消息帶動美元走強。

另外美國官方稍早證實,繼續延長華為的寬限期90天,證實了上星期5的傳言,外界認為此舉有助美中貿易戰協商,也提振美元走勢。

美元指數上漲0.15%至98.35,指數持續高點不僅寫下3週新高,也朝著兩年新高邁進。

而在中國、德國等國家央行預計推出政策來提振經濟的情況下,避險情緒減弱,日圓也稍微緩和強勁走勢,兌美元已經連續3日下滑,現報106.6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