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慘! 南韓10大財閥 上半年獲利腰斬

2019/08/19 21:55

南韓財閥獲利腰斬,主要與半導體產業不景氣有關。(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半導體產業不景氣,對以此為獲利支柱的南韓財閥而言受創甚深,根據市場研究機構Inforbix的數據,南韓10大財閥所屬的主要90間公司,今年上半年獲利為21.3兆韓圓(約175億美元),此數字與去年同期相比,足足少了53.5%之多。

《韓聯社》報導指出,南韓財閥的疲態,來自於全球記憶體不景氣,導致半導體價格下滑,嚴重影響南韓半導體產業獲利;半導體為南韓貢獻了20%的出口。

這代表南韓財閥的獲利蒸發,主要由半導體產業所造成,三星集團受到三星電子記憶體及手機業務拖累的影響,上半年獲利年減65.9%之多,至於另1間半導體大廠SK海力士也很慘,獲利重摔83.9%,拖累SK集團整體獲利年減61.1%。

相較之下,受惠於韓圓貶值及新型車款推出,現代汽車集團獲利就大漲了38.6%,達到3.4兆韓圓(約28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