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抵制赴日旅遊 這些地方旅遊業遭受重創

2019/08/19 21:18

南韓抵制日本旅遊,對部分地區而言影響嚴重;圖為北海道北龍町的向日葵花海。(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韓貿易爭端持續,南韓抵制赴日本旅遊,對日本部份仰賴南韓旅客的地區而言,其旅遊業將遭受重創,其中以北海道、九州、沖繩等地方最為嚴重,該地區的旅遊業者現在也如坐針氈。

《日經新聞》報導,北海道廳統計,現在北海道旅遊業消費中,外國觀光客已佔26%,其中南韓佔了相當部份,2018年4月至12月北海到共迎接202萬外國觀光客,其中南韓就佔了25%,達到50.52萬人。

但現在南韓前往北海道旅客人數已明顯減少,大韓航空及易斯達航空皆暫停釜山往札幌的航線,韓亞航空則將首爾往札幌的航線運能減少30%。

日本業者也感到壓力,如登別伊達時代村高達一半的旅客來自南韓,但來自南韓的預約量已經腰斬,支笏湖的旅館業者也表示,南韓旅客已減少25%。

與南韓鄰近的九州也倍感壓力,南韓更貢獻了九州50%的外國觀光客,但現在從北九州、鹿兒島、大分到佐賀的機場,均紛紛傳出與南韓航班削減的消息,釜山與福岡間往來的船班7月份人次已減少20%,且預估8月將減少更多。

沖繩的情況也很不妙,諾富特在那霸的酒店表示,10月份南韓旅客的訂單較去年同期重摔90%,沖繩當地的旅遊業者「沖繩旅遊公司」表示,從日韓貿易爭端爆發到8月中,南韓團體遊客較去年同期減少80%,9月預訂成行的南韓旅遊團更慘跌90%。

報導指出,或許日韓貿易爭端對經濟的影響仍待探討,但肯定的是只要貿易爭端繼續下去,北海道及九州的旅遊業將持續受到打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