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馬遜因應數位稅 向法國賣家開刀增收3%費用!

2019/08/19 20:17

亞馬遜決定增加法國賣家的收費以因應數位稅。(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法國通過對美國電商巨頭亞馬遜(Amazon)課徵數位稅的法案,此舉不但讓美國政界、商界同聲表示不滿,現在法國的中小企業主可能也不好過了,因為亞馬遜已宣佈,10月起將對法國賣家的收費增加3%。

《CNBC》報導,法國推行數位稅旨在消弭科技巨頭及中小企業之間的鴻溝,法國經濟財政部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曾表示,這些科技巨頭在法國交的稅,還少於1間大型麵包店或起司工廠之類,「這是真正的問題」;但是亞馬遜的新措施,可能與法國政府的理想背道而馳。

亞馬遜在聲明中表示,既然數位稅是真對亞馬遜的市場業務而來,那亞馬遜別無選擇,只能轉嫁到銷售夥伴,亞馬遜很清楚,這可能對導致法國中小企業競爭力遜於他國。

《CNBC》訪問的法國線上手工珠寶商老闆Virginie Lemaire直言,在亞馬遜銷售東西本來就要支付12%的費用,已經充滿壓力,而現在的措施更讓她覺得不受尊重,並表示比較喜歡Etsy的平台;Virginie Lemaire在亞馬遜銷售佔其業務的20%,Etsy則是70%。

法國政府預計會透過數位稅,每年從科技巨頭獲取7.5億歐元,這讓美國政府大為反彈,揚言對法國葡萄酒課關稅反制,亞馬遜也表示,數位稅對無數中小型賣家造成傷害,包含法國的1萬多名賣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