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Touch Taiwan展將登場 採購商機上看3000億元

2019/08/19 16:49

年度智慧顯示展(Touch Taiwan)將於8月28日至30日於南港展覽館盛大舉行,主辦單位看好可帶來2000-3000億元採購商機,照片由左至右分別為TDUA副秘書長王信陽、理事長梁茂生、展昭總經理林茂廷、秘書長張上文。(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台灣顯示器年度盛會Touch Taiwan(智慧顯示展)即將登場,主辦單位TDUA(顯示器總會)預估今年總參展廠商達300家、展示攤位數逾800個,參觀人數將突破3萬人,預估可帶來2000到3000億元採購商機。

今年顯示器展最大亮點在「Micro/Mini LED產品與解決方案」專區,參展攤位數較去年成長3倍,Touch Taiwan已成為Micro/Mini Led技術重要競技場。

TDUA理事長梁茂生也表示,今年面板廠遭遇2008、2009年以來最嚴峻挑戰,上半年不光台廠虧損,中國、韓國面板廠也紛紛減產、轉移產線,不再盲目擴廠,這對長期面板秩序恢復有利,不過面板廠要殺出重圍,還是要靠新技術,Micro/Mini LED就是台灣面板業轉型契機。

今年有不少首度參展的國際大廠,就是衝著Micro /Mini LED而來,比如日本Toray Engineering將展出相關Micro Led生產的相關設備,另外首次參展的還有eLUX、 奧寶、帆宣、亞智、科嶠、聚昌、日電產理德、SUZUKI、太陽油墨、銓州光電、五鈴光學、日澤、南方科技、彼得斯、維米等也都將在展區中展出Micro與Mini LED Display的應用產品及解決方案。

國內面板大廠友達、群創更將展出方位最新且可導入量產的Micro/MiniLED商品,如電競顯示器、車用顯示器等,晶電今年也首度攜手元豐新科技以EPISTAR 2.0的形式參展,展出實現LED微小化應用所需的獨特技術;隆達電子則將展示全系列mini LED背光應用、以及mini RGB LED小間距顯示器應用,更將推出micro LED顯示器技術,為本次Touch Taiwan增加更多話題。

除了聚焦新技術,面板業在AIOT趨勢下,面板廠鎖定各項智慧應用場域,如智慧醫療、智慧智造、智慧交通、智慧零售等,梁茂生說,行政院已經通過「智慧生活顯示科技與應用發展策略與藍圖」未來將編列預算,在政府政策支持與鼓勵下,面板業也將脫胎換骨,迎接下一個藍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