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缺口太大!俄每年對中出口黃豆 僅能達美國的1/15

2019/08/19 17:48

據俄國農業市場研究所(Institute of Agricultural Market Studies)數據,俄國遠東地區每年對中國的黃豆出口量,只能擴大到150萬至200萬噸,遠不及在貿易戰爆發前,中國年均向美國購買超過3000萬噸黃豆的量。(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在貿易戰中,以巴西、俄羅斯等國的黃豆做為美國黃豆替代,但據俄國農業市場研究所(Institute of Agricultural Market Studies)數據,俄國遠東地區每年對中國的黃豆出口量,只能擴大到150萬至200萬噸,遠不及在貿易戰爆發前,中國年均向美國購買超過3000萬噸黃豆的量。

《彭博》今(19)報導,俄國農業市場研究所所長Dmitriy Rylko在上週5表示,俄國遠東地區每年對中國的黃豆出口量,雖然可增至目前的兩倍至150萬至200萬噸,但遠不及中國在貿易戰前從美國進口的量。

而按中俄兩國簽訂的《關於深化中俄大豆合作的發展規劃》,中國在7月底8月初已收到4431.6噸俄羅斯黃豆,是該計畫簽署以來,首批進入中國的俄羅斯黃豆。

另外,雖然中國的黃豆供應替代包括巴西,但有消息透露,巴西黃豆價格,包括成本和運送至中國的運費在內,在8月初已攀升至每噸400美元(約新台幣1.25萬元),讓中國買家對巴西豆「卻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