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家》底價竟不到公告現值一半 東華高爾夫球場9月4日低價拍賣

2019/08/19 15:55

台灣金服公司將於9月4日進行東華高爾夫球場第2輪第4次拍賣。(資料照,翻攝自台灣金服)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高爾夫球場風光不再!台灣金服公司將於9月4日進行東華高爾夫球場第2輪第4次拍賣,36萬坪的土地,拍賣底價從第1輪的66億元到第2輪的20餘億元,這次以底價17億元拍賣,不到公告現值總值38億的一半。台灣金服表示,東華高爾夫球場是前波不景氣留下來尚未解決的不良債權案,是有意進入高爾夫球場經營的最佳機會。

台灣金服指出,東華高爾夫球場位於新北市林口區西濱快速公路旁,是由名設計師佐藤毅操刀規劃的18洞標準球場,1993年至今已承辦多場PGA高爾夫公開賽,距桃園機場僅8公里、至台北港也僅13公里,背山面海,居高臨下,景色壯麗,地理條件相當優良,但東華高爾夫球場多次拍賣卻乏人問津。

業者指出,過去20年各國高球人口下降,澳洲高爾夫球協會(Golf Australia)數據顯示,澳洲高爾夫球場流失11萬7000名會員,會員人數剩38萬3000人創歷史新低,澳洲近100家高球場財務岌岌可危;美國的高爾夫球人口也從2006年巔峰時期的3000萬人一路下滑到2380萬人,業者表示,高球運動風光不再,或許是因打完18洞要花上5個小時、運作模式不符合現代人需求。

台灣金服認為,目前逢中美貿易摩擦、中國限縮旅客來台,政府除了補助觀光業者,也可輔導高爾夫球場走向符合潮流的路;台灣各地球場環境優美,高球活動是推介台灣美景的最佳活動,值得政府投注資源重視推廣,相信可以藉此吸引高端遊客來台,也能迎接台商回流的商務交流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