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共打壓無極限 華誼董事長賣畫求生

2019/08/19 14:51

中共審查中國電影越趨嚴厲,連電影龍頭現在都不好過;圖為中國電影產業園區「青島東方影都」前的宣傳看板。(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共打壓言論、影視等越發嚴厲,中國著名電影集團「華誼兄弟」因〈八佰〉及〈小小的願望〉2部暑期主打片遭封殺,成為華誼巨額虧損的重要原因,最近傳出華誼創辦人兼董事長王中軍甚至要出售部分名畫,以為華誼提供更多資金。

中國《新浪新聞》報導,王中軍16日在「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夏季高峰會」中透露,為了解決華誼現金流動性問題,因此賣掉了一批藝術品。

報導提到,華誼最近「日子確實不太好過」,今年上半年華誼虧損約3.25億至3.3億人民幣左右,與之對比的是去年同期華誼獲利2.77億人民幣。

報導中形容,華誼之所已陷入泥沼,原因是「處於輿論風暴當中」,而2部暑期主打片的「延播」,更讓「本就被雨打風吹的企業雪上加霜」。

不過外界均認為,〈八佰〉之所以被封殺,乃是因為在講述抗日戰爭時期的這部電影中,大量出現了中華民國國旗「美化國軍」所致;至於〈小小的願望〉描述1名男子臨死前想要「破處」,鑒於中共即將迎接「建國70年」,這種「願望」出現問題等。

王中軍在中國本來就以喜好收藏名畫聞名,曾自稱「把賺的錢都花到藝術品上」,曾豪擲1.86億人民幣購買畢卡索的畫作,2014年在紐約拍賣會中為了買下梵谷的名畫,更喊到3.77億人民幣。

不過王中軍表示,賣畫為華誼「沒有什麼丟人的」,「為了公司的安全,我什麼都可以賣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