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屬直布羅陀拒美扣押要求 伊朗油輪終獲釋啟航

2019/08/19 14:53

伊朗超級油輪Adrian Darya啟航離開直布羅陀。(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1艘載有210萬桶原油、上個月遭英屬直布羅陀扣押的伊朗超級油輪,在直布羅陀當局駁回美國要求繼續扣押的聲請後,今日終於獲釋啟航離開直布羅陀。

《法新社》報導,根據船舶追蹤服務網站Marine Traffic,這艘7月4日起在直布羅陀海峽附近遭扣押的伊朗超級油輪昨晚起錨駛向南方,並於今早轉向駛往東方,目的地是希臘的卡拉馬塔(Kalamata)。直布羅陀當局尚未證實油輪已離開。

英屬直布羅陀7月4日將這艘當時名為Grace 1的伊朗超級油輪扣押,質疑其違反歐盟制裁禁令,載運原油至敘利亞,導致伊朗與英國之間的關係急速惡化,伊朗一再否認有任何違規行為。

在伊朗政府官員日前表示新1組工作人員已抵達,將駕駛這艘已改名為Adrian Darya的油輪之後,直布羅陀法官15日晚間下令釋放船隻。然而,美國司法部16日向直布羅陀法院提出聲請,要求繼續扣押油輪,指控該艘油輪涉及支持被美國列為恐怖組織的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非法運輸原油至敘利亞。

不過直布羅陀當局拒絕美國的要求,稱美方不能循法院命令來扣押這艘超級油輪,因為美國對伊朗的制裁並不適用於歐盟。直布羅陀當局表示,已經獲得伊朗的書面保證,油輪不會駛往任何受歐盟制裁的國家。伊朗則對此表示否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