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憂遭美制裁波及 路透:中石油暫停裝載委內瑞拉原油

2019/08/19 13:39

《路透》今日報導,由於擔心被美國制裁波及,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已暫停裝載委內瑞拉原油。(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川普政府8月初加強對委內瑞拉的制裁力道,凍結委內瑞拉政府在美國的所有資產,並向與委內瑞拉做生意的公司施壓。外媒今日報導,由於擔心被美國制裁波及,中國國有企業、石油巨頭「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中石油)已暫停裝載委內瑞拉原油。

《路透》報導,2名來自北京的資深消息人士透露,在美國最近對委內瑞拉加大制裁之後,中石油已在8月暫停裝載委內瑞拉石油。中石油發言人沒有立刻對《路透》的詢問做出回應。

1名消息人士指出,川普8月初所簽署的行政命令為後續制裁措施提供了指引,後續制裁措施將由美國財政部宣佈,而中石油擔憂可能遭受美國2次制裁的波及;另1名消息人士是委內瑞拉石油在中國重要銷售企業的高管,該名人士稱,他的公司已知悉暫停裝載委內瑞拉石油的消息。

報導指出,由於未獲准對媒體發言,這2名消息人士不願透露身份。

《彭博》日前也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稱,自美國升高對委內瑞拉制裁後,中石油已決定停止其油輪裝載500萬桶委內瑞拉原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