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最賺錢「黃金航線」是這條!1年為英航賺進376億

2019/08/19 11:34

最新調查顯示,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直飛英國倫敦希斯洛機場的航線,1年內為英國航空賺進12億美元。(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航空業者為提升業績,正設法讓旅客願意掏腰包,支付更高的艙等費用;最新調查顯示,全球各個航線中,最賺錢的多半是商務旅客最頻繁使用的航線,其中從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直飛英國倫敦希斯洛機場(Heathrow Airport)的航線,1年內為英國航空賺進12億美元(約新台幣376億元),遠勝過其他航線。

航空業諮詢機構「OAG」本週發表的數據顯示,截至今年3月為止的12個月內,上述航線為英航帶來12億美元的營收,遠超過全球其他航線;其他賺錢的航線,還包括澳洲航空墨爾本和雪梨之間不到90分鐘的航線、年營收8.61億美元,以及聯合航空舊金山和紐華克機場間的航線、年營收6.89億美元。

財經媒體「CNBC」報導,由於航空業獲利微薄幾乎只有個位數成長,現在只能競相將資源投入高營收的航線、增加新的座位,藉此吸引更多企業客戶和其他高消費的旅客。

報導指出,航空業現在比起免費幫旅客升級艙等,更傾向讓乘客自掏腰包升等,這對想免費升等的人來說可能不是好消息;達美航空上月表示,頭等艙座位平均售出超過60%,遠較2011年的13%大幅增加,去年底達美也指出,6年前經濟艙收入佔公司營收約2/3,現在則佔不到一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