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淡化關稅影響 白宮貿易顧問:美股將持續旺到明年!

2019/08/19 10:55

美國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預期,美國股市到明年將持續強勁。(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出面淡化貿易戰對美國經濟的影響,他接受美國媒體訪問時表示強調,對中國商品徵收關税並未傷及美國消費者,並預期明年美國股市將持續強勁。

納瓦羅18日接受美國《ABC》節目「This Week」訪問時指出,他到白宮工作以前有20年的時間在預測企業循環和股市走向,他非常確定市場走強將持續到2020年,且料聯準會(Fed)會在進入年底假期時大幅降息。

至於美國公債殖利率曲線反轉出現「倒掛」恐釋衰退訊號,納瓦羅則認為,利差幅度須更大才稱得上是倒掛,他表示曲線其實是持平(flat)。

納瓦羅上週五接受《CNN》訪問時也表示,截至目前為止,中國幾乎承受了所有關稅負擔;但多數經濟學家指出,對中加徵關稅對美國消費者衝擊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