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凍未條! 中國線上博弈 菲律賓喊管、柬埔寨要禁

2019/08/18 22:46

中國經營線上博弈的問題正在困擾東南亞國家。(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大舉在東南亞經營線上博弈事業,不但可能有傷治安,甚至可能有涉及用戶隱私的情事,因此菲律賓國防部長羅倫沙納(Delfin Lorenzana)呼籲,菲律賓機房應該要轉移他處,而柬埔寨政府則宣佈,將禁止線上博弈事業。

《彭博》報導,菲律賓政府估計,線上博弈事業從業人員有13.8萬人,多數是中國人,羅倫沙納表示,鑒於中國政府會要求中國企業提供數據訊息,因此主張線上博弈事業的機房應該要遷移到合適的地方。

菲律賓總統發言人曾表示,中國大使曾揚言,如果菲律賓覺得中國工人有問題,那中國也可以指控菲律賓在中國的工人,對此羅倫沙納駁斥稱,多數線上博弈事業的機房設在陸海軍基地附近,兩者根本不能比較。

《路透》則報導,柬埔寨政府今(18)天正式下令,禁止在柬埔寨推行線上博弈事業,理由是以行業已成為外國犯罪份子敲詐錢財的管道,影響安全、公共及社會秩序。

由於柬埔寨與中國如膠似漆的關係,報導提到,現在柬埔寨西哈努克市(Sihanoukville)已成為中國發展線上博弈事業的大本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