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抵制日本反傷自家航空業 多間航空大跌逾30%

2019/08/18 22:43

大韓航空是其中1間因南韓抵制日本而遭受重創的航空公司之一。(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韓貿易爭端持續,為了抵制日本的半導體原料出口限制,南韓民眾抵制日本商品、赴日旅遊等情緒日漸濃厚,卻因此反傷自家航空業,多間南韓航空公司股價因此下跌,其中大韓航空因此大跌31.1%,真航空及濟州航空跌幅也超過30%。

《韓聯社》報導,根據韓國交易所的數據,南韓6間上市航空公司從日韓貿易爭端爆發至上週五(16日)以來,總市值蒸發了1.3兆韓圓(約10.7億美元)之多,再加上韓圓貶值等因素,導致6間航空公司第2季均錄得虧損,總額高達2935億韓圓(約2.42億美元)。

6間航空公司股價表現以南韓載旗航空公司「大韓航空」狀況最慘,跌幅高達31.1%,而另外2間廉價航空,真航空及濟州航空跌幅均超過30%。

韓國證券投資公司(Korea Investment&Securities)分析師Choi Ko-un表示,南韓航空業之所以會因為抵制赴日旅遊而變得如此淒慘,理由在於日本航線佔南韓所有國際航線的26%,尤其是對以經營短程航線為主的廉價航空而言,事實上非常仰賴日本,抵制赴日旅遊對這些航空公司造成較嚴重的衝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