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川普想對法國紅酒課稅 傳稅率要「100%」

2019/08/18 20:51

美國總統川普想對法國葡萄酒課徵關稅,傳出希望的稅率是100%。(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欲開徵數位稅,由於對象多是美國科技巨頭而引起美國總統川普不滿,川普多次揚言要對法國葡萄酒加徵關稅反制,現在傳出,川普曾在一場活動中揚言,他考慮的關稅稅率是「100%」。

內部相關人士向《彭博》透露,川普曾在9日於紐約長島(Long Island)舉辦的一場募款活動中,在多名富商面前表示他可能對法國葡萄酒課徵100%的關稅,不過內部人士還表示,不清楚川普的說法是否是「非常」認真的。

川普首次提及可能對法國葡萄酒課徵關稅反制,是在7月26日,當時他表示,可能會在24日G7峰會前決定;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將在明(19日)天邀集受法國數位稅影響的美國企業並召開聽證會,瞭解數位稅衝擊,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會在26日以後發表是否應當以關稅反制的建議。

雖然川普一貫對臉書、亞馬遜等美國科技巨頭不滿,不過川普與這些科技巨頭一樣,都對法國的數位稅不滿,美國商會(USCC)也認為,各國正在尋求課徵數位稅的共識,法國顯然是想在這進程中發揮影響力,法國這種不促進共識,反而自己課徵數位稅的行為,恐讓共識更難達成。

川普「盯上」法國葡萄酒的事情其實由來已久,去年11月他曾表示,法國葡萄酒很容易在美國販售,但美國葡萄在法國就非如此,7月時也曾表示,他雖然不喝酒,但他比較喜歡美國葡萄酒,勝於法國的;報導不忘提到,川普雖然真的不喝酒,不過他的家族企業在維吉尼亞州有1座葡萄酒莊園。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